肖哥,美国科研机会咋申请啊?有没有什么官网之类的,需要填网申系统吗?

2022-01-28 19:30


与实习机会、夏校机会不同的是。。。。科研机会不是公开挂出来的。


我的意思是,你去投递实习,你会看到有个岗位我们可以去投递;你去申请夏校,你会有一个网申系统,你进去后可以填表申请夏校。


但是科研机会不是这样的。


虽然有的学校有科研program,例如那个program叫undergraduate research program,有官网,有介绍,然后有网申系统、然后外校生也可以申请。


但是问题就在于,这种research program,也就是占据全部科研机会的1%?


那大部分的科研机会在哪里呢?嗯对。。在老师手上握着。。他没放在他的个人主页上(在个人主页上我们看不出来他手上有科研机会在招人)、他更没有单独为这个事情成立一个网站然后让大家都来投递。


他就是在手上自己握着,然后从身边的学生里找一找感兴趣做的,然后就招过来做。


所以对于这种科研机会,必须只能通过发邮件去问。。。就是海投。


比如对着cs 的专业排名,自上而下的一个一个学校的过,过每一个学校的每一个cs老师,然后给每一个cs老师发邮件问「请问您手上有科研机会么」。一般是发300个邮件就能拿到一个。


但是。。。是不是 啥也不会的人也能拿到科研机会呢?必然不是的。必须是自己做好了申请科研的准备了后,然后再发300个邮件,此时就能拿到一个美国科研机会了。


那此时问题就来了,美国的X大学的老师,真的会考虑非X大学的学生加入自己的科研项目吗?


会的会的,真的会的。他当然肯定是prefer要自己学校的学生,但是问题就在于比如老师3月想新起一个科研项目,但是由于刚启动这个,还没人知道,此时突然收到一个你的邮件,你说你有兴趣做东西,他可能就顺势先考虑下你————是有这个可能性的。


但是我们无法排除有的老师只考虑自己学校的学生。但是这个不要紧啊,我们要申那么多老师呢,总能遇到一个的~~~~300个老师说不行,那就试400个老师、500个老师,肯定能至少有一个的。100%肯定能拿到一个的~


就比如我有上海交大的学员拿到了哥大的科研机会,有西南交大的学员拿到了NYU的科研机会。。数不胜数。。都是这么拿下来的————狂发邮件拿到的。




DIY吧 除非你...
若你有信心 我建议CS申硕申博求职DIY~ 若你想找专家伴你成长 我建议寻找做啥成啥的人 他们能力强 资源多 能解决你一切CS申硕申博求职身份生活的挑战~
先找其他机构?
肯定有其他靠谱机构 但如果你感觉他们干不过我、或你走投无路了 你再来找我吧hhh 但如果我没名额了 希望你别难过 我不是针对你 而是我每年名额都会满
就想加肖哥微信
我的微信被我藏在我荡气回肠的人生经历里 xiaogeedu.tech/col.jsp?id=253 辛苦你去找下hhh 我是美西时区 但每年9月中-12月中是申请季/招聘季 作息是乱的
不考虑商业合作
不商业合作 因为我不知谁靠谱 不合作能杜绝狗血 因噎废食能保护我自己 且我不缺流量还要赶走流量 找我合作您巨亏hh 我与任何商家或申硕申博求职中介都无关
用电脑访问本站
不建议用手机端访问本站,看着贼挤,在电脑端看着舒服hh